跳到主要內容

課程介紹 / 科史沿革

科史沿革

        民國七十年年底,本校顏董事長鑑於電腦科學的時代需要,在校內開辦教職員電腦研究班,由於上任的校長邱勝男先生負責其事。七十一年初由代理商震旦行自日本進口了十台 的微電腦。而為了回饋地方,推展基隆的資訊教育,在七十一年每年暑期皆成立電腦免費補習班,對象涵蓋了教育界人員、社會人士及在學學生,一連舉辦了九期,一直到各校皆有教育部、廳進修培養

的資訊教師方停止。現今本校依然秉持著服務社會的心,每年皆開第二專長班,以提供社會人士進階修腦及網路技能,其受歡迎程度可由班班爆滿的情況可證明。

        本校之電腦教室更是市政府及各公家機關人員電腦進修之指定場地,由每年均舉辦二十幾場之研習進修班中,顯見本校對基隆地區的資訊教育有很大的推動力及貢獻。 為了配合資訊時代的需要,本科主要是以培養健全電腦資訊處理的基層專業人才為目標,傳授有關電腦資料處理的基本知識和各種相關之電腦軟體及商業基礎課程,以使每個學生都具有擔任資料收集,處理、分析及運用的能力。

電腦科技+商業管理=資料處理科
         每天睜開眼睛看到的、聽到的都充滿了商業資訊,現今的社會處處可見商業訊息;同時,在進入資訊時代之後,每一個學生都應該積極接受基本的電腦科技和網路應用等的資訊素養訓練,並讓學生能在生活和學習中去應用資訊科技。
         因此,有關網路、應用軟體、商業環境、經濟訊息等皆可融入本科的教學內容。加上完整的升學與檢定課程規劃,奠定升學基礎與專業技能訓練,並經常性舉辦校內外專題演講、研習、參觀等活動,開闊學生視野,充實專業知能並掌握時代脈動。
         本科全體教師全力輔導學生畢業後,無論在升學或就業上皆有良好的資訊與商業基本應用能力,使其輕鬆的面對多變的資訊商業社會環境,並且具有終生學習的高競爭能力。

光隆資處科特色

光隆資處科3高成果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