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課程介紹 / 課程規劃

多元活潑的課程是觀光科的最大特色

教學目標

加強英文聽說讀寫之能力及基礎之商業知識

培養英語會話能力並能使用於生活中及未來職場上

培養人文素養,了解異國文化

培養職業技能與熱忱的工作態度

同時學習日文、商業及觀光之相關科目,成為具有多元競爭力的專業人才

學習內容

專業科目:英語聽講練習、英文閱讀與習作、英文文法與句型、英文簡報等。
 
商業課程:商業概論、計算機概論。
 
學習活動:文化體驗活動、科內英語競賽、校外教學活動。

證照檢定

語言類:全民英檢、多益、商教英檢等。
 
電腦類:電腦軟體運用乙丙級、中文日文打字輸入。

能力要求

為達到學生學習成效,本科學生於畢業前須達到下列能力本位的要求,未達標準者,則需參與補教教學。

一、具備專業素養之基本外語能力。 

二、餐旅、調酒之實務與理論基本能力。 

三、培養旅行業之專才及領隊與導遊人員。 

四、輔導考取國家丙級職業技術證照。 

五、輔導考取各大學、四技二專院校。

六、學生若有就業需求,全力輔導充分就業。

升學及就業發展之學科安排

本科學生畢業後進路可朝升學及就業發展,
 
升學方面的課程規劃以參加四技二專推薦甄選及四技二專聯合登記分發為主要目標,
 
就業方面的課程規劃,除在學科專業課程,因應就業市場需求的規劃外,
 
更著重證照取得以培養學生擁有更豐富的技術能力奠定學生在就業市場上的基礎。
 

課程介紹

課程學習內容包含從事旅遊事業所需具備之基本智能及相關實務工作實習,職業道德觀念之建立,
 
以實務為核心,輔以必要的理論知識,以配合就業與繼續升學需求並兼顧培養學生創造思考,
 
解決問題,適應變遷及自我發展知能力。
 
 
年級課程名稱

共同科目國文、英文、數學 、歷史、地理、化學、音樂、美術、體育、全民國防、計算機概論、健康護理

專業科目:餐旅概論、餐旅英文會話、日語會話、餐旅服務、觀光資源等基本知能。

共同科目:國文、英文、數學、 生物、物理、公民與社會、國防通識、體育

專業科目:餐旅英文會話、飲料調酒、西餐烹飪、餐旅服務技術、觀光學概要、旅遊實務、旅館實務,著重基礎專業知能及職業道德。

共同科目:國文、英文、數學、英文歌曲賞析、國防通識、體育

專業科目:餐旅英文會話、餐旅日語會話、導遊實務、領隊實務、專題製作、旅館管理、國際禮儀、投資理財概要等,培養良好的服務態度及敬業樂群精神為主。

 

 
 

同學!你還在猶豫什麼?

在別的學校讀的沒興趣?
現在就撥觀光科招生專線02-2422-2237聽候語音轉招生服務,
「寒假轉學」熱忱歡迎喜歡活潑課程熱愛幽默風趣導師以及認同尊重、服務、關懷、包容學生光隆校風的您!

「寒假轉學」是你加入光隆觀光科最好的機會!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