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教學內容 / 升學就業

 


升學管道

室內設計科學生的升學進路相當寬廣,升學管道本科學生主要學習室內設計之專業技能,除了學生可參加科大四技二專技優入學、甄試入學、登記分發,進入國內各科技大學、技術學院及二年制專科學校,更可以參加國家級室內設計相關之技術士證照的技能檢定考試,例如建築製圖、廣告設計、電腦輔助設計等;進入技職校院修讀的科系,主要為室內設計、工業設計、工商設計、視覺傳達設計、景觀設計、建築設計、應用美術、美術等科系。並有部分學生依各人興趣與生涯規劃進入各類科系就讀。
 

 

99學年度四技二專統一入學測驗考試類別與考試科目一覽表(資料來源:技專校院招生策進總會)

招生群類考試科目與考試範圍招生學校系科
共同科目專業科目
07設計群

國文

英文

數學(B)

(一) 色彩原理、造形原理、設計概論、設計圖法

(二) 設計基礎(術科實作考試)

包含工業設計、視覺傳達設計、多媒體設計、室內設計、資訊傳播等相關系科。

 

 

 

 

 

                                  {點此連接 四技二專日間部聯合登記分發 - 設計群 }

 

 

就業進路

學生在未來就業市場方面,受到室內設計公司、建築師事務所及室內設計相關行業的歡迎成為優秀專業的室內設計規劃師。

室內設計科學生不論畢業後即投入就業市場,或進入大專深造後再進入職場,所從事的行業為室內設計之相關行業,如室內設計公司、建築師事務所、建設公司、水電工程公司、與室內飾物相關之公司、廣告工程公司等,並有從事教育與研究工作、服務業及其它相關行業者。

相關聯結:

      藝文機構

台北市立美術館

台北當代藝術館

台北國際藝術村

台北故事館

國立故宮博物院

國立台灣美術館

國立歷史博物館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

奇美博物館

朱銘美術館

鶯歌陶瓷博物館

十三行博物館

袖珍博物館

楊英風數位美術館

李梅樹紀念館

樹火紀念紙博物館

     設計好站

設計共和

黑秀網

波酷網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