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室設簡介 / 室內設計科

 

室內設計科

簡介

       室內設計科以培養專業基層人才,並具室內設計、佈置、規劃等技能。 在基礎初階的課程階段,除加強人格修養、職業道德、安全習慣、自我發展能力外, 採用啟發式的教學,課程由淺入深,理論與實務並重,建立學生基本環境空間概念、語彙、材料應用、施工繪圖及空間規劃的基礎, 打穩學生室內設計的基本理念及培養學生對室內設計的應用,且其主要教學目標如下:

1.培養及訓練學生具有美學、圖學及設計基礎等基本能力。

2.了解並熟悉室內空間規劃、設計要素等專業知識和技能。

3.培養知識道德、敬業精神以及創造思考的能力。

       本科學生主要學習室內設計之專業技能,除了學生可參加科大四技二專技優入學、甄試入學、登記分發, 進入國內各科技大學、技術學院及二年制專科學校,更可以參加國家級室內設計相關之技術士證照的技能檢定考試, 例如建築製圖、廣告設計、電腦輔助設計等;學生在未來就業市場方面,受到室內設計公司、建築師事務所及 室內設計相關行業的歡迎成為優秀專業的室內設計規劃師。

特色

       每學期舉辦校外參觀:建材、傢俱展、園藝造景、古蹟巡禮、設計展覽。 聘請專業兼任教師:室內設計師、建材廠商、專業電腦繪圖教師。 輔導取得證照:丙級建築製圖、丙級廣告設計。

重要專業科目

        繪圖基礎、圖學基礎、基本設計、色彩學、表現技法、室內設計製圖與識圖、材料認識與應用、模型製作、專題製作、電腦繪圖‧‧‧等。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