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日文科簡介 / 日文科簡介

一、辦學用心

  本校應用日文科成立已有 十餘年,歷年來依據培育目標積極充實各項教學設備, 加強師資陣容,落實證照制度,重視理論與實務之配合,提供學生更高層次的學習與進修及更完善的學習環境。在「國際化」的現代社會,語言方面的人才成為社會的新寵,本科旨在培養學生日語之聽說讀寫能力、商業知識與知能、中日文文書處理能力,以因應國際化潮流的變化,養成職業技能,並兼顧升學與就業能力。

 

二、環境優質

聘請專業合格教師及日籍教師,結合教師專長給予學生最優質的教學品質。專業的語言視聽教室、電腦教室、情境教學教室、語言學習雜誌及用書,從身教、言 教到境教都無後顧之憂。

三、活動多元

()科內聯誼:

        凝聚科內學生情感,辦理迎新及送舊活動,藉由家族聚會幫助新生適應新環境,亦可在學習方面相互切磋指導。畢業生亦保持良好的連絡,在四技二專各校駐點爲學弟妹服務。

()校內比賽、活動:

1.靜態-「平假名、片假名」比賽、「漢字、假名、外來語」比賽、「查字典」比賽、「日式賀卡」教學活動、國英數及專業科目抽考。

2.動態-「日語朗讀、演講」、校內「勁歌、熱舞」賽、「和服娃娃」摺紙教學,

     一年級「浴衣體驗」、「壽司」教學活動

     二年級「可樂餅」、「章魚燒」教學活動

     三年級「大阪燒」教學活動,及全科忘年會活動。

  

 

()校外比賽、參訪:

        本科積極培育學生參與各項日文競賽,如:全國高中職日語演講比賽、日語朗讀比賽、日語配音比賽、日語創意行銷廣告競賽、全國專題製作競賽等,亦在各項競賽中屢獲佳績。

        此外,本科亦積極鼓勵學生參加全國高中生公費赴日訪問甄選,過去均有學生獲選,公費赴日參訪。本科也辦理多次日台交流活動參訪活動、圓山飯店、台塑集團等企業參訪,每學期更會辦理日本文化相關之校外參觀,拓展學生國際視野及多元學習。

()證照檢定:

        強化學生專業能力,本科積極輔導規劃學生參與各項語言及電腦証照檢定,成果豐碩。證照項目如下:

      1.JLPT日語能力檢定N1~N5級。

      2.全民英檢。

      3.電腦軟體應用乙、丙級。

      4.TQC日文文書處理。

      5.中文打字輸入檢定。

 ()國際交流:

      1.辦理國際教育旅行及暑期日本遊學團。

      2.全國高中職學生公費訪日團甄選。

      3.拓展國際視野-邀請日本高中生來訪。

      4.參觀日本留學展。

      5.與日本姐妹校進行國際交流。

四、未來進路

  ()升學:

        以四技二專應用外語系為主,商業類科為輔,除國立技術學院應用外語系外,普通大學外語系錄取率亦年年創新高。

  ()就業:

        時代潮流國際化及旅遊活動蓬勃發達,本科學生可就業於各大旅遊觀光事業、日商公司、擔任企劃業務、國際貿易、日文翻譯、日語 教師、出納、導遊、中英日文文書處理、外商公司、英日文秘書、國際行銷業務...等工作, 就業市場相當廣大,建議至少拿到大學學歷。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